孙渣科

磕得过多....反正我写啥就是磕啥了....看吧

【镇魂德骨】巍面面巍 23 不要躲避选择

9

“他想怎么样?”沈巍用极其冷淡的口吻问面前的机器人。

 

伴随着“咯咯咯”的声音机器人抬起举着蜡烛的手,“沈巍先生,你可以获取您的初始装备蜡烛。”沈巍伸手拿了这支血红色的蜡烛,发现这跟拉住虽然一直在烧并且蜡油一直在往下滴,但是蜡烛一点也没有消耗。“然后七位协助玩家已经有6位就位了,正在享用主人提供的糖果。”机器人保持着僵硬的笑容又道。

 

“还有一位就是我呗?”赵云澜很快意识到沈巍是玩家,而自己是次位的协助玩家,而失踪的6位学生就是另外6位协助玩家。

 

机器人裂开血红的金属嘴,发出渗人的电子音笑声,“嘻嘻,希望玩家赵立刻就位游戏就可以开始,否则多使用糖果是会蛀牙的呦。”

 

“什么糖果?”沈巍意识到机器人在提醒他游戏有时间限制,而糖果仿佛是限定时间的工具。

 

机器人从嘴里吐出一个带着包装的糖果。糖果用铝膜包着,铝膜是黑色和金色交织的样式,看得沈巍心中悸动。沈巍剥开糖果,巧克力味糖果,这个味道和昆仑当初给自己的十分相似。他是在嫉妒?沈巍镇定下来检查了一下糖果,发现糖中间的夹心有毒素,但是毒素不多,少吃一点不至于有中毒反应。也就是说时间越久,协助玩家就吃的越多就越接近死亡。

 

“赵处长,请不要涉险,糖果有毒。”沈巍用命令的口气说道。

 

“我能不去吗?不去我们也出不去,学生也救不出来。”赵云澜立刻迈出一步靠向机器人。“走吧,麻烦这位老兄带我去‘就位’?”

 

机器人仿佛失灵了一会儿,良久没有动静,然后突然大幅度抬头,赵云澜差点以为机器人要扭掉自己的脑袋。机器人直直地看着沈巍说道:“我主人说你应该学学赵处长,不要躲避选择。”

 

沈巍默认了机器人带着赵云澜离开,暗自思索机器人“主人”的话,“我在躲避选择吗?是的。迟迟不肯做出选择才会一再伤了弟弟的心。”沈巍看着机器人带着赵云澜走入黑暗中,觉得机器人病态的背影仿佛是鬼面的缩影,自己竟然把自己的弟弟逼到了这个程度。

 

等到赵云澜完全消失在黑暗里,沈巍左手边第一间车间的灯骤然亮了,沈巍看到车间的全透明玻璃室里有两个自己的学生,一个手里拿着糖果在疯狂往嘴里塞,一个瘫坐在墙角像是数学课睡着了的状态双目闭合。

 

沈巍心里明白,游戏第一间的关键词是“Bulimia、Lazy”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4)